文章:我贱命一条 谁能陪无德艺人玩到底?

2014年04月02日 07:39   来源:红网   郭元鹏

  3月30日晚,文章发声明承认出轨,称自己咎由自取,并表示将积极弥补。3月31日晚上,文章再次更新微博,并喊话《南都娱乐周刊》两位负责人陈朝华和谢晓,他前两句貌似求情:“两位领导,我错了,全是我一个人的错!你们都为人父母,请问何时可以结束?”但转而语气强硬:“要玩跟我玩,别涉及任何人,我陪你!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4月1日新华网)

  文章犯的错误,原本算不上大错,最起码在当下的语境之下,这样的错误似乎已经成了名人圈里的潜规则,算不上多大的错,至多是生活不检点。我们不期待名人都是阳春白雪,但是,名人也应该有道德底线。因为,你们是名人。而当文章面对爱他的影迷们的质疑和谴责,不是去反思自己,而是要和媒体玩到底的时候,这已经走入了一条无德的不归之路。

  当然,因为媒体的曝光,是给文章的生活和家庭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也看到的是,这起事件原本在慢慢地淡出公众视线,即使有很多评论也都是中肯的,也都是善意的,只是喜欢你的网民们希望你能更优秀。遗憾的是,就当事件渐渐朝着平息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文章要“玩到底”,是和谁玩到底呢?和媒体还是和爱你的观众?

  我更在意的是,面对名人的不洁身自好,我们的监管部门有没有和他们玩到底?这牵涉的是,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偶像的问题,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名人的问题。当我们看到影视剧里塑造的一个个伟岸的身躯倒下的时候,一个个道德高地失守的时候,我们心中对名人的那一点点敬畏,也轰然倒地了,四处飘散着灰尘。面对一个个无德名人的事件,我们为啥不能和他们玩到底?

  小沈阳的黄色视频,如果是一个普通人发布的,在引起这么大关注的时候,公安机关是不是早就开始抓人了?而小沈阳的事件再无声息。张柏芝的艳照门,是让她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目前她依然在电视里告诉我们“洗洗更健康”,自己都没健康,让谁健康?郭德纲一个个事件跟着一个个事件,可是他不是依然和孟非一起笑傲江湖?刘佩琦说出:“名人就该多生孩子”,挑战民众底线的他,不是依然在开着他的“大宅门”吗?高晓松醉驾之后不是依然在当着电视评委吗?

  明星打人、醉驾、淫乱、吸毒、逃税......这些事件污染了我们的视线,谁和他们玩到底了?不还是一阵风过去了,高大的他们屹立依然。这是可悲的。名人不是人名。既然当了名人,就应该成为社会的楷模,哪怕你是装出来的,那毕竟也得装一装吧?戏都会演,装个好人就这么难吗?

  正如文章一样,如果装一装,痛哭流涕一番,自我反悔一番,道貌岸然一番,不是一样会被我们原谅吗?何必非要“真性情”的要“玩到底”?

  文章说:“我是贱命一条”。其实纵观很多无德明星的事件,贱的不是他们,而是我们的监管部门和粉丝。我们犯贱,才给了他们犯贱的土壤。我们可以不看他,电视可以不请他,媒体可以不理他,当然,最重要的是监管部门不能不管他。

  正如写出不雅歌曲的那某人,不是终于如愿的上了头条吗?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