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档会所“阴阳菜单”的经营歪招

2014年01月21日 07:04   来源:红网   刘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央反腐败反奢靡浪费的重拳砸向景区、公园等公共区域内的高档消费场所。中国之声也派出多路记者奔赴热门景区明察暗访,发现南京部分高端会所顶风经营“阴阳菜单”应付检查。(1月20日中国广播网)

  自党中央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以来,多数会所已经关停,一些高档会所通过整改推出了推出价格亲民的菜品,并重新更换了菜单。同时,一些会所还打出了类似“倡节俭、反浪费、吃多少、点多少,坚决拥护‘国八条’”的横幅。可以说,“会所中的歪风”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遏制。

  但据记者了解到,江南四大名园之一的瞻园的西花园里,一家名叫“花园一号”的饭店依然运营着。当记者翻阅菜单时,发现菜单上确实只列出了一些价格低廉的菜品,而未当记者询问,饭店的副经理却说,有的菜,菜单上没有。言外之意,就是该饭店还存在着一明一暗的“阴阳菜单”,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是否有“更能拿得出手的菜”时,这位副经理立刻报出了几个高档菜名,并称,之所以这些高档菜品未列入菜单,是因为为了应付检查。

  会所顶风经营就已经违背了党中央的规定,而在顶风经营的同时,一些高档会所居然会想出“阴阳菜单”这样的歪招,这种“阴阳菜单”不仅隐晦,还可以应付检查,着实是令人惊讶;这种“阴阳菜单”无疑是为腐败提供的又一生存“法宝”,如果不加以制止,势必会再一次使“会所中的歪风”再度蔓延。

  笔者认为,相关执法部门一定要加大会所的检查力度,揪出顶风违纪的“会所”经营人员,同时还要加大惩处力度,对违纪的相关责任人员不“手软”。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执政理念,切实改进作风,切实履行承诺,即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不要中了私人会所的“歪招”。

  “阴阳菜单”是“会所中的歪风”又一“转型”,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切实改进作风,抵挡住这“贴心的诱惑”,不给“阴阳菜单”留“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