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旧楼租出去,另盖新楼办公

2013年11月15日 08:09   来源:长江日报   文/李建华 图/焦海洋

  新闻:近日,读者反映称,陕西西乡县人社局三年前将一栋楼外租出去,今年却又再盖新楼。负责报批的西乡县发改局称,事先并不知人社局有房向外租,若知情肯定不报批。人社局承认该情况没有告知县发改局,确实存在工作失误。(11月14日《华商报》)

  旧楼租出去,另盖新楼办公,虽然是讲求奢华舒适,但好歹把旧楼利用起来,收些租子,还没到土豪似的地步:修两栋楼,一栋使用、一栋空着。不知道是不是觉得如此这般还算节俭,盖新楼和批新楼的部门似乎都觉得不算个事,只是一个小小的“工作失误”,楼照租,房照盖。

  人社局负责人胸怀坦荡地承认是本单位的“失误”,过不在人家,听起来更像是为审批部门打圆场,回报他们当初“够意思”:不论是假装不知道,还是对兄弟单位很宽松,根本不去查问,都是讲兄弟情谊的。你够哥们,我岂能不地道。

  如果人社局当初老老实实报告自己还有楼对外出租,再如果发改局认认真真按国家有关规章驳回申请,新楼建不成了,这才是“工作失误”,而且是严重失误。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