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涨了:住房租金连涨44个月(图)

2013年09月11日 07:25   来源:工人日报   赵春青/图 韫超/文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4.4%。自2010年以来,住房租金已经连续44个月上涨。据《人民日报》报道,尽管与刚入职时相比,几年间工资确实涨了不少,但在北京的一些年轻白领却没觉得生活改善,“涨的那点工资大部分都花房租上了。”

  当“25人挤在80平方米的两居室”的奇葩事还没走远,这租一张床的价格就在一年之间悄悄涨了25%。从过去的一屋难求,到如今的一床难觅,不断被刷新的房租上涨记录里,写满了城市蚁族的辛酸与无奈,在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的博弈权衡下,租房无疑成了最囧的事儿。对此,增加供应也好、打击炒作也罢,期待有关部门能拿出实实在在的对策,真正把房租价格稳定下来,有效控制租金涨幅。对城市年轻的租房一族而言,疯涨的房租所泯灭的不只是他们辛勤工作的成果,还有他们的人生梦想。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