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风波(图)

2013年08月23日 07:12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正 图/春鸣

 

  身着深V的吊带裙去应聘,却被面试经理拒之门外,理由是打扮太过性感,是个作风不正派的人,这让福州陈女士觉得人格受辱,并报警求助。日前,这出“应聘风波”发生在福州台江一家公司的招聘现场。经调解,面试经理为自己的口误向陈女士鞠躬道歉。(8月21日《东南快报》)

  仅凭一个人的衣着打扮过于性感,就认为她是一个作风不正派的人,当然不妥。但是,面试经理之所以发生这种“口误”,也要怪陈女士穿衣不看场合。到公司应聘,又不是到夜总会找工,正常来说,把自己打扮得端庄大气一些,无疑更容易获得较高的“印象分”。可是,以深V吊带裙、“胸部几乎全露在外”的所谓性感形象去面试,除非面试经理是个好色之徒,否则,心直口快者说你作风有问题,含蓄一点的也会怪你不看场合。

  如今,一些女士经常把公共场所当成自己的香闺,动辄露底、露臀、露胸,一副“我可以骚,你不能扰”的撩人媚态,确实不雅。女人爱漂亮、爱性感没有错,但别忘了,展示自己的美丽,衣着打扮也有个“度”,过度暴露,性感很容易变成风骚和低俗。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