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新加坡投资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淡马锡附和

2013年08月06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发展的走势和前景是当今许多国际投资机构关切的话题,而中国政府允诺要维持经济稳定增长,并确保达成7.5%的经济增长目标,更是引起国际上的高度关注。尽管有人担心中国经济可能会硬着陆,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却依然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持乐观态度,并寻找机会扩大在中国的投资。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员林昭杰近日对媒体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充分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正在尝试着改革其经济体系,调整国内生产总值的构成,并为此出台了若干具有前瞻性的举措。林昭杰认为,从长远来看,上述努力对中国经济的长期远景是非常有利的。目前经济增速放缓是中国政府改革的积极结果,中国在作出改变的同时,确实会带来经济增长减速,以及就业岗位流失等风险。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师张永习博士也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信贷紧张状况可能会引起某些国家对其全球投资前景的忧虑,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仍将维持在中国的投资水平。张永习认为,中国目前仍是全球市场的主要驱动者,对市场具有系统的重要性,也将影响到全球股市,包括私募基金和新兴市场的股票价格。

  据了解,目前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至少拥有40家中国上市公司的股权,其中包括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11%股权,以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司的22%股权。根据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2012财政年度报告,截至今年3月底,其对北亚市场的投资比重与上一个财年相同,维持在13%。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与新加坡另一个负责管理国家储备的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很相似。淡马锡在上个月公布年报时也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短期内将放缓,但是该集团仍看好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并继续寻找机会扩大其在中国当地的投资。(陶 杰)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