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虚乌有的“中调委”,是不是更应该查一查

2013年06月27日 11:26   来源:荆楚网   刘小川

  近日,一组据称“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主任(下称中调委)兼党组书记”李广年包养情妇的艳照在网络上流传。记者既查询不到该机构的官网,也查询不到其上级单位和批准机构。网民质疑,李广年是不是又一个“伪官”?他所在的“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是不是又一家假机构?(6月27日 新华网)

  近日,在女主播纪英男实名举报原国家档案局副司长包养情妇一事受到举国关注的同时,又有媒体报道 “网传疑似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主任李广年被曝包养18岁情妇”的消息。该消息指出“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隶属于中央党校下的科学发展观理论调查研究学会”,引起极大关注。

  而中央党校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中央党校从未设立过“科学发展观理论调查研究学会”,此前更未听闻“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及其活动,教职工中也没有名叫“李广年”的人。记者的调查采访也印证了中央党校的声明。看来网络举报所谓“中调委”主任兼党组书记李广年包养情妇一事,没有举报出真正的“贪官”,却让一家假机构、一个“伪官”浮出水面,不失为一个意外收获。

  近年来,类似的伪官、伪机构屡见不鲜,而且级别越来越高、花样越来越多,仿真度越来越强。有被称为“中国最牛山寨机关”的“中国天平调查管理局”;更有“伪官” 赵锡永,冒充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副部级巡视员,历时3年、行经多地官场,演出一幕幕荒唐闹剧。

  一些“伪官”和假机构,常常打着“国”字号招牌,这种借“壳”手法更给行骗者披上了“光芒夺目”的外衣,真假难辨、迷惑性强、核实起来非常困难,恰恰构成了“伪官”、“伪机构”赖以生存的空间,使其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和欺骗性。

  “伪官”、“伪机构”打着党和国家领导干部或组织的名号,骗取私利,干扰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更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许多“伪机构”更由于其有组织、有机构,危害性也更大。假“中调委”主任李广年浮出水面,再次提醒我们剥去这些“伪官”、“伪机构”的伪装,让骗子们无处匿形,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