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指南(图)

2013年06月18日 10:15   来源:工人日报   

  “第一次约会见面,任凭他口若悬河,江湖乱道,你只要尽量少说话,他是胡吹乱谝,还是有啥说啥,自己就暴露了。”据《华商报》报道,为了让在自己身边长大的年仅21岁的孙女早日找到“如意郎君”,家住西安的70岁的袁先生为孙女写了19页的“相亲指南”,个中项目条分缕析,细致周到,为的就是不让孙女受伤害。

  真是“可怜天下爷爷心”,年轻人没谈过对象,适当给些建议自然有必要,可连篇累牍事无巨细都一一叮嘱到位,找对象俨然成了招聘员工。世事变幻、人心叵测,在关乎子女终身幸福的婚恋问题上,长辈们的良苦用心可以理解,但过多想当然的条条框框,到头来只会徒增障碍。面对成长过程中的一道道槛儿,长辈们纵使对子女们有千万个不放心,也请让他们放开手脚,自己去亲身体验一把吧。这一点,找工作闯世界如此,交朋友谈恋爱亦如此。

  □李法明/图 韫超/文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