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穿短裤短裙进图书馆有何不可?

2013年06月17日 09:38   来源:荆楚网   秦言

  武昌某高校一个月前,该校图书馆出台相关书面规定,为防止学生穿着不雅,禁止穿着吊带、背心及拖鞋进入图书馆。近两天,学校开始执行该规定,但是不少穿着正常短裤及短裙的学生也被保安拦在了图书馆门外。不少学生认为这一规定太不近人情:不穿短裤短裙怎么熬过武汉的夏天? (6月15日楚天都市网)

  根据校方的说法,禁止女生穿着吊带、背心及拖鞋进入图书馆倒是合情合理,毕竟图书馆是学习之地,一个女生穿着吊带小背心进去,难免会影响周边同学的学习;而像拖鞋等本就不应出现在公共场合。

  可是,假如连女生穿短裤短裙进去都不可,那就未免做得太过头了。也就是说,把握分寸不合理。大学生已经成年,在公众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穿着是个人的事。像短裤短裙,只要不是完全暴露出大腿,况且女生的短裤短裙,一般上都是到大腿中部上去一点点为多,并非“一露到底”,那为何就不允许女生穿呢?

  当然,校方此举或出于好意,为营造一个好环境给学生学习。但是,在夏天,还不允许女生穿短裤短裙,穿着长裤在炎热的夏天,确实有着难言之苦。而且,既然不允许女生穿,那请问,男生可以穿背心短裤之类进去吗?

  想要真正好心好意做到底,学校是要把握好分寸而非一棍子打死。既然不允许穿短裤短裙,可否出个具体标准,写明短到何种程度才不让进去,这样下来,合情合理,相信学生也可欣然接受,是否?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