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辅警晒警服大尺度不雅照,被辞退不冤

2016年05月12日 07:48   来源:红网   刘相敏

  微博用户“@小天屎和老天翔的故事”发布的一组着警服的大尺度自拍照引起争议,上身警服,下身着平角短裤。随后被某些网友认定不合适,并要求其所属警校进行处理。丹东市公安局回应:其在个人微博发布不雅警服自拍照,造成恶劣影响,已被辞退。(5月11日东方网)

  女辅警因一组微博照片被辞退,实在不冤。上身警服,下身平角短裤,浓妆艳抹,如此混搭玷污了警服的神圣,亵渎了警察职业的神圣。自拍可以,晒自拍也可以,错就错在照片的尺度与当事人的身份。在这个网红兴起的时代,年轻美女希望晒美照增长人气的心理可以理解,新上任的辅警喜欢身着警服的感觉晒到网上也是情理之中,不妥之处就在于这全身的装扮并不搭调。倘若晒的是一身警服的飒爽英姿,展现当代警察的精神风范,不仅不会受处分,反而会赢得称赞。

  警服承载着法治的权威,不是用来炫耀的工具。买假警服警证撑门面的新闻层出不穷,今又有辅警借助警服晒不雅自拍。难道警服已沦为朋友圈炫耀的资本?这显然是不对的。奉劝那些想要借助警服充门面的人们,莫要因一时满足追悔莫及。警服上的徽章承载的是国家的尊严,穿上警服意味着言行当为表率,行为失当就该承担责任。

  入职场就要遵守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即便不穿制服,晒大尺度照片也极为不妥。并非人们几多苛责,实是行业特殊。入职教育、岗前培训时一定讲过不能在公共网络中发布并不合身份的言论、照片,把规范当儿戏,把制服做陪衬,被处分是在所难免的。既穿警服,就该自觉维护警服的尊严,怎可以大尺度照毁之?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