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吐槽《富春山居图》 为何会如此之差?(图)

2013年06月13日 11:28   来源:华龙网   

  伴随着排山倒海般的差评,近日上映的“3D特工大片”《天机?富春山居图》成了热门话题,该片在时光网和豆瓣网的评分创下新低,分别为3.0分和3.4分(满分均为10分)。但影片上座率和排片量却出现“逆生长”,上映两天票房破亿元,目前更是逼近两亿元大关。(光明网 6月13日)

  按理说,一部汇集了老牌影帝刘德华、第一模特林志玲、人气小生佟大为,以及有高科技、特工、夺宝、飞车等场面的电影,应该说是老中青三代影迷通吃的,但结果却恰恰相反:微博、论坛、媒体上皆是一片骂声。从笔者开始观影以来,一部电影遭遇如此猛烈的一面倒口碑,这是第一次,《富春山居图》是第一部。

  电影本身的确够烂,广告植入过于明显,中国人保、西湖景点、京东快递都肆无忌惮地跳进了电影中;剧情也很狗血,仿佛是编剧坐在马桶上想出来的;而演员的表演更是枯燥乏味,有观众就调侃说,刘德华是欠了人家多少钱,会接拍这样的烂片。

  咋一看,笔者感到颇为高兴——我们观众的电影观赏水平越来越高了,都能轻而易举挑出这么多毛病了;但理性告诉我,如此铺天盖地的一面倒恶评,其中必有蹊跷。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