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买盗版字典:问题字典,贻害不浅(图)

2013年05月07日 07:22   来源:燕赵晚报   文/小仵 诗/小仵明净的天空 唐朝小雨 题/字知之明

 

  自2013年春季开学起,国家将为所有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新华字典》。今年1月,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新闻出版部门积极配合教育、财政部门做好免费《新华字典》的政府采购工作,要求确保学生拿到品质优良的正版《新华字典》,不得以其他工具书替代。记者在湖北省调查却发现,湖北教育厅竟然给学生采购了320万册盗版的《学生新华字典》,差错率达到万分之二十,是国家规定标准的20倍。(今日本报B03版)

  国家免费为学生配备的基础工具书《新华字典》,竟然在省级采购中被偷梁换柱,替换成错讹百出的盗版《学生新华字典》,使国家的惠民政策蒙羞!可见现在推行的各级教育财政部门教辅用书的统一采购分销制度有待规范,现行政策在执行环节还缺少有效地监管,这应当引起上级主管部门反思。

  有道是:政府采购少监管,贼胆包天购盗版。误人子弟罪不浅,抓紧整改严监管。另有诗为证:新华字典工具书,岂容鱼目来混珠。政府采购藏猫腻,误人子弟难饶恕。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