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养育”了王华这样的“社会精英”?(图)

2013年04月25日 07:03   来源:长江日报   文/李建华 图/焦海洋

护身符

  新闻:1998年,河南漯河市一金店老板夫妇被烧死,消防部门认定可能属于纵火并建议立案侦查,并且受害人家人15年来一直不断举报市政协常委、知名企业家王华就是凶手,但当地公安机关一直没有立案。直到近期,被雇凶手反目,供出王华是幕后真凶,王华才被抓捕归案。(4月24日《南京日报》)

  被烧死的老板夫妇生前与王华有过节,而且其家人一直在举报,可公安机关就是不理会,大约认为这位经常被表彰的优秀企业家、慈善家,还拥有市政协常委、省总商会副会长等头衔的社会活动家哪里会是杀人凶手,这不等于说组织眼光有问题,在这时,公安机关是奉行“无罪推定”的。

  更主要的原因,可能是他摆得平、罩得住。在当地,王华还有一个几乎人所共知的身份——黑恶势力的江湖老大,但这并不影响他在亦商亦官中游刃有余,红得发紫,以至于连任市政协常委。或许,这几种不相容的身份于他而言,是相互促进的,使其名号几乎成了漯河社会上的“通行证”,只要提“我是王华的人”,对方都要忌惮三分。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样的土壤和气候“养育”了王华这样的“社会精英”?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