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的“零口供”不能瞒天过海

2013年03月25日 08:43   来源:荆楚网   周靖国

  在陕西“房姐”龚爱爱被曝出拥有4个户口,在京城拥有41套房产后,“一人多户”似乎成为非法囤积大量房产的“遮阳伞”。近期亦有网友爆料任志强疑使用另一个身份证大量囤房,称其在北京拥有“90套房,市值四五个亿”。(3月21日中国广播网)

  一问三不知,一下子成了任志强的搪塞。这似乎不是任志强的风格,任志强是得理不饶人的主。但一人两个身份证背后的难言之隐,也只能让这个素有“任大炮”之称的家伙,变成哑炮了。关于被曝光的两个身份证,任志强的狡辩显得幼稚多了。关于“90套房,市值四五个亿”的质疑,也相信是个很容易查明的线索。任志强的“零口供”瞒不了天,也过不了海。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扰乱市场,嘿嘿,任志强这回你是“摊上大事”了。

  关于任志强,社会正常的判断就是一个奸商而已。不过他似乎也乐意接受这份民调,并一步步在社会的骂声中成长为“地产名嘴”。不过,他也没有闲着,骂骂政府的无能,或骂骂老百姓的无能。骂政府是房价高起的罪魁祸首;骂百姓不会挣钱买不起房。作为一个地产商,他似乎是高房价之外的“局外人”。

  任志强还在印证其去年的预言,今年的房价要暴涨。表面上看,这个家伙又对了。但窥看一下市场火爆的实质,难免又是一场炒作。房产新政“国五条”的出台,仿佛刺痛了房地产市场的某一根神经。全国二手房市场的火爆交易,被各界普遍认为是“房价的又一次上涨”。这一真相背后的乱象,似乎无法澄清。二手房市场的集中抛售,在“国五条”的威慑下爆棚,很容易理解。但,突然与此对等的出现那么多“接盘者”,应该有悖常理,解读为“房价的又一次上涨”应该是扯蛋。不妨直说,这是手里大量囤房者的来回倒弄的繁荣假象,这其中应该任志强之流的背影,或者说他们这些人就是幕后的操纵者。

  无论如何,任志强的“两个身份证”问题,都应该给社会一个交代。至于任志强有没有陕西房姐类似的问题,有没有恶意扰乱市场的行为,也要同时进入调查程序。中国房产的调控政策,屡屡败北,如果真是任大炮之流从中作梗的结果。其罪名应该不只是“投机倒把”,应该是破坏社会经济秩序罪。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