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玩三国杀 气象台靠啥“观星”?

2013年01月30日 14:12   来源:华龙网   严凤兰

  近日,一则关于雾霾天气的新闻在微博上广为传播,网友们关心的不是天气的状况,而是视频中一位正在玩三国杀的工作人员。该视频主要是对当前雾霾天气的一个分析,在视频进行到24秒的时候,镜头中正在采访上海市气象台首席服务官,而镜头中右下角的工作人员却正在玩三国杀。网友笑称,莫非天气预报都是用三国杀里诸葛亮的技能“观星”预测的? (1月29日 上海新闻综合频道)

  看似网友一句不经意的调侃,但却加速了相关部门的心跳!原因在于此大众监督带来的“负面”效应不容小看:抛开大众对上海市气象局自身工作的质疑,附带牵连性的则是对整个党政机关群体的形象的大打折扣,形象大减!形象减、信任失,信任失、人心散!大众监督无处不在,“负面”效应更是小看不得!

  那如何才能将“负面”效应降至最低?“弱化大众监督,不就省事?”非也!弱化大众监督,从另一个层面讲,只能带来更严重的大众监督缺位所致的真正意义上的“负面”效应:党政部门、官员少了约束、监督,必将更易为各种诱惑所蛊惑,更易走上有损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的道路。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大众监督“负面”效应,责不在大众监督自身,而在官员自身不具备经得起大众监督、质问的“阳光下的透明”!要根治大众监督“负面”效应,需从党政部门、官员自身做起,严拒给大众监督滋生“负面”影响的土壤!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