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炫权又炫富的“周劼们”一查到底

2022年07月27日 09:27   来源:人民网   秦川

   江西的周劼火了,火得发烫、“红”得发紫!据报道,近日,周劼的涉及“炫富”“秀后台”的朋友圈截图,在网上引起广泛热议,其所在国企江西国控也进行了积极回应,纪检监察组已介入调查。

   总结周劼朋友圈截图内容归纳有三点,一是炫父,周劼宣称,“父亲的副局长没问题了”“省厅人事处的人刚打了电话给我爸”;二是炫富,喝的白毫银针20万一斤,戴欧米茄手表、系LV皮带;三是炫背景,多次发表“和单位的一把手吃饭”“我办公室主任怕我吹空调冷,帮我加挡风板”等言论。

   见过“凡尔赛”的,还真没见过如此“凡尔赛”的。这种愚蠢而又带有挑衅意味的行为,使得南昌周劼一下子成为“网络顶流”,连带着他所供职的单位也被聚焦,让他的“权力家族”进入公共视野。

   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回应称:“周劼于2020年3月入职我司,现为我司股权管理部普通员工。”这周劼确有此人,并非虚构;通报还称:“网上转载内容为周劼于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在其本人微信朋友圈上发布,后被他人截图转发。”这说明网传内容出处是可靠的,就是来自周劼的朋友圈。

   那么问题来了,周劼所标榜的“权力游戏”是否属实?是什么支撑着他的霸气、财气和土豪气?那种予取予求、权力通吃的场景有几分真实?

   面对周劼自我举报式的“凡尔赛”,有网友核实发现,周劼在朋友圈提到的官场中人大都能对上号,这也说明周劼所言恐怕不是简单的卖弄和吹牛。这确实要查一查周劼是不是有一个当官的爹?查一查他的三伯、大伯什么来头?查一查10套房哪来的钱买的?查一查20万一斤的茶都是谁喝的?查一查他所拼接的权力网都有哪些“大鱼”?查一查他是怎么进入国企的?哪怕事后证明周劼是卖人设,是吹嘘,是刻意为之,也要调查其中哪些是虚、哪些是实?否则无法平息众怒。

   不管最终调查结果如何,周劼的“凡尔赛”都制造了社会矛盾,让很多人产生不公平感和被剥夺感。周劼都必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并承担相应责任。接下来周劼会凉凉吗?我们拭目以待。只有一查到底,才能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对炫权又炫富的“周劼们”一查到底

2022-07-27 09:27 来源:人民网 秦川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