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求医成痛点,陪诊服务是刚需

2022年07月05日 07:47   来源:钱江晚报   

  新闻回顾:陪人看病,悄悄成了一门生意。网络平台上活跃着一群陪诊师,而实际业务还包括预约检查、取报告、拿药……

  每一单生意的背后,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这个行业看似很简单,却承担着高风险。由于行业刚起步,准入门槛不高,也没有规范化,更没有监管,交易大多建立在双方信任基础上,这个基础在意外面前短暂又薄弱。

  网友“罗明强”:专业的陪护陪诊也许会更让人安心!

  网友“笑得灿烂??”:就像导游一样,导医这个行业也非常有存在的必要。

  网友“晨曦”:只要你想得到的,就有人从事这样的工作,而你想不到的职业,也早就有人干得热火朝天了。

  网友“寂寞高手”:这行业前景不错的,我每年都要到杭州做个无痛胃镜体检,要人陪同,因为要打麻药。

  网友“豆芽”:前两年,我奶奶身体不好一直住院,我攒下点陪伴经验。然后试水陪诊师,接过一单。早起陪一个程序员去做无痛胃镜,因为全麻需要有人陪同。早7点出门,上午10点收工,收入200元+。

  网友“宀徽”:上次脚被砸骨折了,自己去医院,挂号拍片拿药回家养伤,同情自己。

  网友“旧时一年”:支持这个行业。孤身在外,我就遇到过自己就诊住院的时刻,对这个需求有体会。以后可以的话也愿意去做兼职,给陌生人一点陪伴支持。

  网友“L*yue”:行业规范的话,能解决很多问题。

  网友“素”:个人觉得是一个有前景的产业,因为老龄化和子女不同住或者不在一个地方,很多老人生病无法就医,有人能陪护确实放心多了。不过一定要做好行业规范,这样对被陪护的人也比较安全,对陪护人员也会少很多说不清楚的麻烦。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孤独求医成痛点,陪诊服务是刚需

2022-07-05 07:47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