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要主动适应绿色健康新理念

2021年07月08日 07:02   来源:经济日报   

  中华老字号是具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老品牌,平均拥有160年以上的历史,根植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是承载中华文明、传承工匠精神、凝聚先辈智慧、延续工艺技术、体现诚信经营的重要载体。老字号的价值在于“老”,发展则要靠创新。在立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老字号必须不断吸收先进的经营方式,创新自身的技艺和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需求,才能真正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走进年轻人的生活。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一大批老字号通过电商直播、品牌联动、跨界合作、打造IP等多重举措焕发出新活力,用时尚演绎着传统,尝试通过体验打造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让新时代的消费者爱上传统。

  稻香村、百花、华天等一批老字号品牌,积极拥抱互联网电商、直播等风口,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打造官方店铺,电商销售额连年提高。大数据也在帮助老字号实现创新管理方式以及产品开发模式,如通过大数据分析为消费者定制更适应个性化需求的高质量产品等。

  适应绿色健康消费理念,老字号企业在减盐、减糖、减脂方面下足功夫,研发新式产品,在保证口味口感的同时又保持健康,受到消费者喜爱。

  如今,主动拥抱市场变化,积极创新发展思路,老字号不但改变了以往“老牌子”“老产品”“老做派”“老顾客”的固有印象,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今后,面貌全新的老字号必将走得更远,百年老店必将生机无限。(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王城)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老字号要主动适应绿色健康新理念

2021-07-08 07:0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