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蛙变"毒蛙" 哥老官的527份检测报告让你放心了吗?

2020年12月17日 09:30   来源:东方网   二旦

  网红餐厅又出问题。有媒体称,12月14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网红火锅店哥老官杭州滨江龙湖店销售的一批次牛蛙被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不合格。

  呋喃西林属于硝基呋喃类药物,是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可以治疗畜牲疾病。但不易代谢。早在2002年3月,农业农村部明确规定呋喃唑酮为禁用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也就是说,在网红餐厅“哥老官”后厨的牛蛙里,检出了禁用兽药。哥老官餐厅以牛蛙为特色,牛蛙几乎是食客们的“必点”。因此,新闻一出,有许多牛蛙爱好者表示“瑟瑟发抖”。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餐饮企业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责任,也是其安身立命之所在。尤其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餐饮企业本就举步维艰,如果还在食品安全上犯错误,这对于品牌运维来说,无疑是自毁之举。

  面对网友的质疑与“怕怕”,哥老官也采取了公关措施。在微信公众号紧急上传从2019年8月份以来的527份检测报告,以证明公司对食材安全一直都非常重视,并且号称公司每月安排大量的牛蛙抽查送检,以此来确保供货商的供货符合公司采购标准。以“先检后用”来“保证顾客安心吃到合格美蛙”。

  然而,即便如此,依然无法打消网友的疑虑,依然有网友质疑“为什么还是有餐厅的牛蛙被查出来有问题?”而且,如果哥老官真的像它自己说的那样,对牛蛙的检核如此严格,并且严格做到“先检后用”,那为什么还是会有供货商“顶风作案”?

  而且,这也已经不是哥老官第一次出事。在2019年8月,哥老官同样在杭州被查出一批次牛蛙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恩诺沙星是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动物用药。人类摄入恩诺沙星超标食品,可能引起头晕、头痛、睡眠不良、胃肠道不适等症状,甚至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如果真的有严格的自查措施,为什么还会有未封存的产品被抽检出有问题?哥老官今天的“紧急公关”也是让人有点难以信服。

  要树立一个品牌很难,但要毁掉一个品牌很容易。在食品安全与民众健康面前,所谓的噱头、所谓的服务都得让路。在“毒牛蛙”事件上,哥老官还需要拿出更具说服力的解决方法来让消费者放心。

  另外,对于此次出现在哥老官的“毒牛蛙”,相关部门应顺藤摸瓜,查清楚是哪个供应商、哪家养殖场,又是如何通过层层检查让“毒牛蛙”进入了餐厅厨房,对其中的不法分子加以严厉制裁。而其他城市的相关部门,也不妨对自家城市的牛蛙也好好查一下,看看是否也有“毒牛蛙”的存在。毕竟,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尤其体现“以民为本”。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美蛙变"毒蛙" 哥老官的527份检测报告让你放心了吗?

2020-12-17 09:30 来源:东方网 二旦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