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动谱写新时代胜利赞歌

2019年05月05日 07:16   来源:新华网   安传香

  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当《歌唱祖国》响彻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北京南站、国家速滑馆工地、珠海大剧院、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当“中国梦·劳动美”——2019五一“心连心”特别节目如约而至,我们又一次共同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劳动之歌。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劳动承载着光荣的使命,中国道路的开拓熔铸着劳动者的血汗。我们不会忘记,那些为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在王余昌老人深切的情景朗诵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先烈们与山河同在的身影;《今夜星光灿烂》,他们已经化作满天星辰。在《追寻》的深情歌声里,我们仿佛看到了先烈们执着地求索在漫漫长路上,用生命谱写着人世间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岁月已逝,年轮如歌,一页页一篇篇刻骨铭心的画面,一幅幅一帧帧不能忘却的画卷,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他们当年追求的理想,一定会在我们的劳动中一一实现。

  劳动成就了伟大的梦想,中国精神的传承饱含着劳动者的创造。我们引以为傲,那些用劳动筑梦、以奋斗圆梦、创造出无愧于时代业绩的时代先锋们。情景诗朗诵《中国精神》 以磅礴之势为我们展现了劳动者手中的“锤头”如何用浴血奋斗的精神砸碎身上的枷锁、迎接新中国的诞生,劳动者手中的“煤”如何用艰苦奋斗的精神拉起一穷二白的中国、向着社会主义大道飞奔,劳动者手中的“电”如何用团结奋斗的精神推动古老大地城乡巨变、山河更新,劳动者手中的“键盘”如何用不懈奋斗的精神敲击出“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强国路上走向复兴。当高凤林、徐立平、方文墨、周永和、王伟、潘玉华、陈行行、宁允展、王进、王津十位“大国工匠”齐聚现场,带着他们的成果和理想向祖国献礼时,中国梦凝聚起的磅礴力量与劳动美实现了完美契合。

  劳动寓意着美好的未来,中国力量的汇聚彰显着劳动者的梦想。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正在书写“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新时代人生。演出现场,11对活跃在生产第一线的青年职工在一位特殊证婚人——葛优的见证下喜结连理;多组全国劳模家庭与现场嘉宾互动,分享美丽的劳动者家庭故事。事实告诉我们:无论是《最初的梦想》还是《小梦想 大梦想》,无论是《壮志在我胸》还是《青春跃起来》,无论是《幸福新起点》还是《再一次出发》,有梦的人更容易飞翔,只要跟紧《时代号子》的节拍,勇敢去《乘风破浪》,就一定会《梦想成真》。

  “中国梦·劳动美”,这是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满正能量的精彩演出,展现了劳动者卓越的创造精神,忘我的奉献精神;这是一曲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乐章,诉说着劳动者共同的心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我们坚信: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