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钟的相望,亦是坚守与爱情的交汇

2019年02月22日 15:56   来源:中国山东网   潘婷

  “7站台客运员,D7229次动车预计10:34到达,进12道,请做好接车准备。”2月20日,49岁的邵阳站客运三班广播员董红萍像往常一样开始播报接车信息,洪亮的声音立刻在整个车场散开。(2月21日红网)

  春运期间,各地火车站几乎每天都迎来送往成千上万的旅客,在铁路运输平安顺利运营的背后,是所有铁路人之间的默契配合,他们是确保春运运输平安顺畅的幕后人。2018年12月26日邵阳火车站打开了了一条湘西南地区快速直达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的“黄金通道”——怀邵衡铁路,今年,是怀衡铁路开通后迎来的的第一个春运,随着春运客流量大大提升,车站内汇聚的人员越用越多,车站广播员工作量也更大了。

  坚守岗位不动摇,履职敬业在心中。车站广播员看似是一份轻松的工作,其实是一个要求严格的岗位,播报时间容不得半点马虎,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董红萍在每次接班后,都会在手机上设定82个小闹钟,提醒自己每趟客车都要精准播报。由于工作中需要长时间高度集中紧盯电脑屏幕,频繁点击录音播报,董红萍双眼视力下降到0.3,佩戴700度的眼镜,眼睛疲劳时,她就滴眼药水缓解不适。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对工作没有丝毫怠慢,坚守自己的岗位勤勤恳恳。

  相望仅有三秒钟,却似蜜糖暖心间。和很多铁路人一样,董红萍的丈夫也是一名铁路人,董红萍每次播报接车信息后便通知客运员丈夫夏少平接车,当夏少平接车经过广播室的时候,两人会默默对望3秒钟,微微一笑,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有些事情总是在自然状态下发生,给我们惊喜,让我们铭记于心。而爱情中最合适的彼此,不是一开始的一拍即合,却恰恰是像董红萍两人一样在未来漫长的岁月中为彼此变成更好的两个人,一起工作,一起努力。

  坚守岗位,暖心爱情,在我们的生活中,爱情和温情从来不需要精雕细琢,像董红萍他们这样的爱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一起为旅客保驾护航就是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