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淘宝停产全部彩妆 匠心可赞

2019年01月07日 07:12   来源:红网   牟致桦

  上线不足一个月,故宫淘宝宣布原创彩妆停产。1月5日晚间,故宫淘宝官方微博发文,称原创系列彩妆全线停产,并给出了更具体的解释:“口红外观反馈不够高级,膏体顺滑流畅度和颜色都有进步空间。眼影珠光颗粒不够精细,部分颜色有飞粉现象。腮红粉色挑人,橙色尚可。点翠蓝色实用度欠佳。”(1月6日 新京报网)

  故宫淘宝原创彩妆待春暖花开之时再次上架,且改良不涨价,不仅诚意满满,还让消费者们感受到故宫淘宝对待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匠心。故宫淘宝类似的举动并不只有这一次,2018年3月故宫淘宝推出的“俏格格娃娃”,被网友指出“娃娃身体部分与国外某品牌娃娃的身体相似”,随后故宫淘宝在专利权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就已经采取了下架、召回的措施。

  故宫淘宝的成功源于十年不变的匠心。10年老店,410.2万粉丝,故宫淘宝之所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吸引更多消费者,凭借的正是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设计,将故宫元素和现代元素相结合的创作,不去模仿和抄袭别的产品的设计,而是走好自己的文化创意之路,文创产品既有“千里江山图”,又有故宫里的众多“野猫”。而在质量方面的严格把关,既是对消费者负责,又是对“故宫”这一品牌负责。

  产品质量和版权并非小事,而是根本。故宫博物院旗下众多文创产品取得巨大成功,也是另一种“官宣”,呼唤更多企业和品牌要守住匠心,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产品、每一处细节。众多例子表明,无论是多大的企业,一旦在产品质量上偷工减料,或是在版权上动了邪念,势必要引火上身,自取灭亡。

  故宫淘宝为完善产品宣布全线停产的举动,让我们看到其品牌匠心的闪光点,而我们需要的是千万个闪光点汇聚成的璀璨星河。匠心精神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力量,每一个中国品牌和企业如果都能守住匠心,那么每一个企业都有可能成为“大国工匠”,成为“国家名片”,助力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今天,我们为故宫淘宝的匠心点赞,明天,要让世界为中国品牌的匠心点赞。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