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维护网站会员的权益?

2018年11月28日 08:00   来源:广州日报   毛毛

  免广告看大片,是时下许多视频网站为吸引用户付费而推出的一项会员服务。可到了实际观影中,广告依旧没少,只不过换成了“专属推荐”或“小剧场”的形式。如此专属,让不少网友很反感。

  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令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是广告法早已明文规定的条款。付费会员免广告,任谁理解都不会有太大出入。虽说付费用户在观影时可以手动关闭,但免去广告与关闭广告之间实则难画等号。劝人购买时注明免去广告的福利,实际使用中只授予关闭广告的权利,“免去”一说不知从何谈起。况且,以浅灰小字将提醒说明放在不显眼位置的做法,很难说有诚意。

  从网站盈利的角度来看,广告服务是其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近年来,付费看视频渐成主流,但付了费还要看广告,以虚假宣传行欺瞒之事,不仅于理不合,更于法不容。以投机取巧的做派侵犯消费者权益,牺牲的只会是企业发展的长远未来。

  为此,既需要企业自查自纠,更需要监管部门立定规矩,以有力举措给消费者权益切实保障。及时纠正这一“伪会员”乱象,一个健康发展的视频行业才会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观影享受。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