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自习室弘扬学习好风尚

2018年10月23日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毛梓铭

  近日,在成都写字楼中出现的“共享自习中心”,俨然是许多年轻人的“打卡之地”。在这里,每个座位精心设计,一个个设施齐全的独立空间隔开杂事烦扰,也让阅读更加舒适。

  近年来,忙学习、勤“充电”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人们学习兴趣浓郁,也对学习场地环境、服务质量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今,节假日里,在大大小小的图书馆、咖啡馆,捧读书本的身影随处可见。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广州图书馆门前天天排起“长龙”,成为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好学习、爱学习的风尚浸润心脾,更为城市生活赋予人文魅力。

  在这一背景下,共享自习室的出现无疑为人们提供了新选择,更能满足人们品质化的需求。共享自习室不仅环境好、功能全,更胜在服务个性化。比如,有的区域采光通透、有的区域灯光柔和,无论是喜欢白天看书,还是挑灯夜读,都能从中获得一番畅快体验。进一步讲,如果利用好这些自习空间,把一些名师讲座、学习交流等活动带进来,那么小小自习室也能化身知识新园地。人们在这里获取新知识、结识同好,求索于书本,也问道于名家。无形中学习氛围更加浓厚,知识分享的半径越画越大。古人云,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想要把求知的愉悦带给更多的人,还需要越来越多类似“共享自习室”这样的创意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