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出共享单车违停罚单,你怎么看?

2018年08月30日 07:24   来源:经济日报   

  陕西开出共享单车违停罚单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对违停违放共享单车开具了没有经济处罚效果的警示性“罚单”,此举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马果叶:应该像汽车停车位一样规划共享单车停放位,管理方应及时整理乱停乱放的单车。

  @John:治理共享单车违停违放,需德治与法治双管齐下,加强公民文明素质和道德建设,辅以必要经济处罚,还可将其列入个人诚信档案。

  @豆豆:警示性罚单应与实质性罚单相结合,对经常不合规停放共享单车的公民可开具实质性罚单。惩罚不是目的,而是使其知道错误。

  铲除虚假信息“寄生”土壤

  随着短视频的流行,虚假信息有了新的“寄生”土壤。最近,一则“黑木耳生长过程全程打农药”的短视频在网上流传,但很快被专业人士证明为谣言。

  @珍惜拥有:应深挖造谣短视频的来源,对制作者依法处罚,这样才能有效抵制各类谣言。

  @乐在棋中:铲除虚假信息“寄生”的土壤,网民自己首先要不传谣,不信谣,网络媒体也要加强自控,不传播此类视频,专家学者等权威人士也要及时辟谣。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徐晓燕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