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创新,南昌迈出改革转型新步伐

2018年10月16日 15:08   来源:中国吉林网   鹿萍

  10月,世界的目光将齐聚南昌,那么南昌准备好了吗?南昌VR产业发展现状如何?记者了解到,2016年2月,南昌市率先在国内提出打造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的目标。历经两年强势推进,如今南昌VR产业呈现出“优、实、全、大”的特点。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虚拟现实技术是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也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近年来,通过举办一系列高规格的推介会、展览会、创新大会、创业大赛、高峰论坛等活动,南昌的VR产业影响力持续提升,已成全国极具影响力的VR产业基地。

  VR产业影响力持续提升背后,是南昌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硕果累累。2017年,南昌市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8%,高于南昌市工业8.3个百分点。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2017年最新统计结果,南昌高新区在全国157家国家级高新区中,更是排名升至第40位,比2013年前进了21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科技创新方面一路疾行,背后是南昌上下的不懈努力。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已经增加到71.42亿元,比2012年增长52.8%。投入的增加,以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孵化基地的完善,推动着南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行百里者半九十。10月19日—21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在南昌举办。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发布VR/AR年度系列研究报告,发布虚拟现实产业相关政策等,这在为南昌VR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也将有效推动南昌科技创新步伐。

  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以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为特征的新技术新产业增势强劲,党员干部就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践行新理念,在改革转型方面迈出新步伐,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南昌篇章。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