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童星骗局”,要擦亮眼睛

2018年09月29日 07:45   来源:红网   言言乐

  湖南湘潭的一位家长,为9岁的孩子何翔报名了一部儿童网络电影的演员选拔,付了12800元,参演“一号角色”。但拍摄后,他发现孩子仅有三个镜头外加一句台词,同级别演员多达59人,“一号角色”前还有7名“主演”。家长自认遭到了欺诈,将影视公司告上法庭。(9月26日《潇湘晨报》)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之心人皆有之,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万众瞩目、日进斗金的明星更是不少家长的梦想,这种心理就给骗子创造了机会。当自己的孩子被所谓的星探一番天花乱坠甚至言过其实的赞美之后,不少家长会心花怒放、自信爆棚,认为这是千里马遇见了伯乐,将星探的信口开河当成了一条光辉灿烂的人生巅峰,这其实就是骗子最常用的方式,即通过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式让被害人形成错误的认识。

  在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有补课的、有教艺术、教体育的等等。完全丧失理性判断的家长则以“一切为了孩子”的名义,花钱给孩子购买了寄托厚望的童星培训服务,可是最终却收获了一场骗局,损失的不仅仅是财产,还有孩子的自信与自尊。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大家也要注意,培训班也是鱼龙混杂,不少是靠忽悠、哄骗甚至欺诈拉家长上钩的,您一定得擦亮眼睛。

  忽悠机构布下套路与陷阱,瞅准的就是家长希望寻找一夜成名的登天捷径。在家长眼里,自己的孩子总是最优秀的。很多家长心底里都有一个童星梦,希望孩子不用像绝大多数普通家庭的孩子一样,通过日积月累的勤奋刻苦与努力去拼搏、去成长,而是希望通过一次不平常的“偶遇”,被发现、被发掘,迅速成为耀眼的明星。

  如果孩子是自愿选择的演艺道路,家长可以鼓励孩子,但家长也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当孩子没有达到希望值的时候,家长不要觉得一败涂地。

  从古至今,都没有那么多的捷径可走。要学会脚踏实地,学会在平凡的世界里实现人生突破。而就目前来看,许多未成年人依然需要精神补“钙”。其次,应对“童星骗局”,整个社会首先应在法律、道德上起到约束作用,尽可能地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干净的成长环境,在家庭方面,孩子的监护人需要真正地起到监护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