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腰包”应是干部假日消费的常态

2018年09月25日 15:42   来源:千龙网   婧蓝

  中秋、国庆来临,不少人打算好好利用假期放松下身心,有人打算留在家中陪陪家人,也有人打算四处走走看看世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注意,无论到哪里,都应牢记纪律规矩,外出旅游不能为了“省钱”而让管理服务对象或用公款为自己“买单”。

  假日总是容易成为一些干部的“劫日”,而一些干部未能守住“节点”,从本质上都是利用职权让管理服务对象或公家单位为自己个人出游“买单”,这样的“省钱”能够获利一时,却要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实在是不划算。

  作为党员干部要培养“会算账”的能力,在纪律的面前要看到违纪带来的后果与贪图一时而获得的利益相比,显然是一笔亏本的买卖,但是一些干部被利益蒙蔽了双眼,失去了坚守,让一手好牌“打烂”了。

  节假日总是容易出现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健身等问题,而这些问题的出现很多是因为干部在节日期间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在“点滴”的问题上不重视,才出现了以“省钱”为原因的各种违纪违规问题。

  当然,节假日也是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围猎”干部的集中点,他们往往以人情、习俗、朋友等来为自己的目的进行“装饰”,一些干部被这样的“外表”吸引,甚至深陷其中,自然就容易因节日而跌落。

  无规矩不成方圆。不管是在节点还是在平时,党员干部都应该坚守自己的原则,不要因为“爱好”而放弃了原则,也不要因为一时的贪欲毁了自己的一声,要让“自掏腰包”成为一种常识,一种常态,才能够主动抵御各种“围猎”,永葆清廉本色。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