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两山”理念忠诚践行者

2018年08月22日 07:15   来源:经济日报   

  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百花齐放,一幅绿水青山的美好图景,正在神州大地铺展。

  我国荒漠化土地总面积约占国土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推进荒漠化治理对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让生活在沙漠地区的人们共享生态文明成果,为世界荒漠化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生态环保事业给予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让奋战在防治荒漠化等生态建设一线的企业和群众信心满满。

  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当地的广大干部群众、骨干企业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在把库布其沙漠变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创造了“政府政策性支持、企业产业化投资、农牧民市场化参与、技术持续化创新”的可持续、可复制的库布其治沙实践经验。这更加坚定了我一辈子做好治沙与生态扶贫这件事的信心,坚定了我们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永远践行的信念,我们要一年接着一年干,誓将沙漠变绿洲。

  亿利人的治沙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亿利要成为绿色发展理念最忠诚的践行者,坚持“为人类治沙”的崇高使命,坚持治理、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的治沙方针,始终遵循顺应自然规律,坚持“治沙并不等于消灭沙漠,不等于让所有的沙漠都变成绿洲”的原则。历史的浪潮滚滚向前,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已经开启。让我们携手应对荒漠化,为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家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壮丽的生态蓝图。(作者:王文彪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