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裸走秀”卖酒,创意者喝醉了吧?

2018年08月17日 07:07   来源:红网   黄齐超

  这两天,一段模特“半裸走秀”促销酱香酒的视频传开后,在贵州遵义仁怀市引来一片骂声,网友呼吁相关部门严厉查处这种有损仁怀酱香酒文化的低俗行为。这段有多名上半身全裸的年轻女子捧着酒瓶登台走秀的视频,据称来自省外某商家的促销现场。活动现场的背景画面上,有“贵州省仁怀市”等字样,且标榜其促销的酱香白酒来自仁怀市。(8月15日 《贵阳晚报》)

  很多商品的订货会、促销会,都有文艺表演,想必这家销售仁怀酒的商家,用“半裸走秀”的方式卖酒,也是宣传的套路吧。

  酒香也怕巷子深。经销酒的商家做宣传、打广告,这都无可厚非。然而,宣传广告的创意一定要守节操,有底线,尊重公序良俗,否则,以色情伴卖相,靠“淫销”博眼球,用低俗做宣传噱头,到头来或许就像这家企业,即遭受到怀仁酒官方的谴责,也被观众和消费者唾骂,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半裸的美女T台走秀,与销售的酒有何干系?销售商将美色与酒香捆在一起,玷污了怀仁酒应有的文化内涵,是对仁怀酒文化的侮辱,损害了仁怀酒的美誉度,也是对仁怀酱香白酒行业的不尊重。他们受到强烈的谴责,情理之中也理所当然。这个商家如此任性地宣传,伤害了怀仁酒的感情,恐怕今后的商业合作也会受到影响。再者,大庭广众之下的“半裸走秀”,有违社会公德,甚至存在违法嫌疑,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可以介入,严厉查处这种低俗行为。

  “半裸走秀”卖酒,创意决策者喝醉了吧?要不然,你们怎么会有如此垃圾的广告方式?“半裸走秀”买酒,看似很有广告创意,其实,它不是创意而是败笔。这起败笔的广告宣传,至少给商家与企业两点启示:第一,商家做广告,一定尊重商品的文化,遵守法律法规,恪守民众习俗、道德法规和公众秩序的底线,考虑到受众的情感体验。第二,生产企业不应放任商家的广告,对重要合作商的广告创意应予以审查,避免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别让商家低俗的广告影响自己的品牌声誉。

  色情和低俗赢不来消费者认可。但愿这个糟糕的宣传,对所有商家在琢磨广告创意时,都有警示意义。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