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打击“傍名牌”等违法行为

2018年08月03日 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同时,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但前提是必须平等相待和信守诺言。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将打击包括“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其他商标侵权、相关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发现涉嫌重大违法线索,要对生产、销售等相关环节进行全链条调查处理。属地监管部门应逐一排查,对于情况属实的应依法从严查处,并及时向社会披露。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需求牵引,自愿选择、自主作为,社会支持、多方参与,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保障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优待。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

  近年来,由于手机、电脑等带电子屏幕产品的普及,中小学生课内外负担加重等因素,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已成为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防控近视需要政府、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学生等各方面共同努力,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近日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之所以会出现购买力外流、海淘,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我国内居民对高品质、高端产品和服务有了旺盛的需求,而国内市场暂时没有办法满足居民需要;第二,就是对我们国内产品和服务信心不足的问题。

  ——发改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

  这篇《自然》论文全部由中国科学家独立完成,显示了中国在建立可持续科研生态体系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重大成果,这也为探索生命起源与进化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开辟了一个新方向。

  ——我国科学家成功创建世界首例人工单染色体真核细胞并发表在《自然》上,自然科研中国区总监保罗·埃文斯说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