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手机成瘾 点点评:父母缺位,手机上位

2018年08月03日 07:27   来源:北京晚报   李嘉

  新闻:日前,针对留守儿童手机使用状况,扬州大学志愿者团队奔赴贵州、安徽、江苏北部等地展开调研,走访了近400户农村家庭。发现,长时间玩手机已成乡村少年的“流行病”,“手机带娃”在山区,尤其是留守儿童家庭愈发普遍。有些孩子“吃饭、走路、上厕所,甚至睡觉,手里也紧握着手机”。(中国青年报8月2日)

  点点评:父母缺位,手机上位。

  新闻:最近一年,重庆繁华闹市区解放碑附近某高级公寓里冒出来300多家“网红”民宿。民宿小区的原住居民却因为民宿的住客,再也感觉不到家的温馨。他们投诉到物管部门、街道、派出所,说民宿住客深夜喧哗扰民、乱扔垃圾、霸占天台等公共区域,老年人挤不上电梯只能爬楼梯。(新华每日电讯8月2日)

  点点评:要找到回家的感觉。

  新闻:郑老板是一名红酒收藏爱好者,收藏了一批名贵红酒,数量多达上百瓶,他在办公室里放了两个酒柜,但他经常出差,已有两年没打开过酒柜了。今年6月他发现柜里红酒不翼而飞!经警方调查发现,公司保洁员“蚂蚁搬家”,每次偷的数量不多,日积月累,盗窃的红酒数量多达80余瓶,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广州日报8月2日)

  点点评:慢慢品、慢慢偷……

  新闻:近日,记者发现,在淘宝、闲鱼、百度贴吧等平台,有用户售卖一种“万能软件”,只要9.9元,就能在一年内同时观看多个视频网站的付费内容。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赵占领律师表示,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此类APP属侵权。技术人员提醒,这种软件本身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新京报8月2日)

  点点评:还是有需求。

  新闻:浙江浦江县一名23岁女子散步时手机掉进草丛,去捡时左手食指被蛇咬伤,她徒手抓着游动的活蛇走进医院急诊室。因不知蛇是否有毒,她便带着蛇来医院,万一是毒蛇,可以在辨认后选用有针对性的抗蛇毒血清。女子从填病历本到消毒、打针、留院观察,整个就诊过程一直握着蛇,最后带着蛇离开,说会放生。(澎湃新闻8月1日)

  点点评:从容不迫。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