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在裸奔?互联网窥破你的隐私

2018年06月01日 07:38   来源:红网   曾德凤

  有人笑话说,进入互联网,人人都在裸奔。这话虽然有些粗俗,但说的似乎是事实。

  假如你有脱发的毛病,进入一家著名社交网站搜索治疗脱发的医院或办法,过后,你再次浏览这家网站时,那些治疗脱发的医院或药品广告便会十二分热情地向你涌来,恨不得与你来一个狗熊式的拥抱。还可能有更上一层楼的植发广告来慰问你来引诱你上钩。你的脱发的隐私,已在互联网的关怀视野之中。你如果烦恼,那是互联网的热情你不懂,表明你是个不太懂得感恩的动物,教养有限。

  如果你在相关网站上多点看了几则抑郁症及抑郁症治疗一类的新闻,随后,网站软件便会自动地不断向你推送这类新闻。他们响鼓不用重锤,够聪明够体贴的了。当你发现这类新闻太多太腻人,很是恼火时,他们还热情不减,其精神难能可贵。

  许多网站上的美女图片,可谓海量。那其中的美女,个个沉鱼落雁。你如果在某个网站点开了第一次,他们不会不给你第二次机会的。如果你点开了第二次,他们不会不给你第三次机会的。你欲罢不能点开的次数多了,他们心领神会,会给你提供更多组美女图片,一点也不吝啬。他们没有培养你的良好道德的欲望,把你当色狼一样伺候了。当你意识到你的这一隐私被窥破了欲掩盖时,为时已晚。

  你的手机号是最容易在互联网上泄露的。手机号的泄露,会上演相应的喜剧。你会被形形色色的骗子盯上,一个又一个诈骗电话,会向你呼啸而来。要是你接近老年痴呆了的话,诈骗电话不会把你炸瘫,但有可能把你银行卡上的钱炸得不翼而飞。

  而各大银行也对你礼遇有加,来电话想送给你高额贷款,当然,贷款是要还的,他们不是慈善机构。银行小姐向你推荐理财产品,那也是彬彬有礼热情如赤道。

  你如果是租房一簇,在相关网站上发过欲租房的帖子,那也可能被一群租房中介苍蝇一样盯上,让你的手机繁忙好一阵子。你接这类电话会接到恶心还不为止。

  互联网到处都设有定位功能,你的一举一动,都可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假如你是彻头彻尾的君子的话,倒没有什么,怕的是你暂时够不上君子,那就惨了。譬如你到某宾馆开房了,你认为除了天知地知你知她知空气知,再没有谁知了,其实互联网早已春江水暖鸭先知了。

  你的嘴巴有什么爱好?你喜欢买什么牌子的衣服、鞋子之类,通过你经常叫什么外卖,网购什么,互联网也掌握得一清二楚。有句俗话说:“你又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怎么知道我喜欢什么?”互联网就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再有,你对自己毕业的三流母校,很是关心,时不时点开母校的网站看看。不过,这事你不想别人知道。但你没有想到,你留下的这一蛛丝马迹已清晰地打上了互联网的烙印。

  如果你的隐私只是互联网知道,也就罢了,但事儿远没有这么简单,如果有人想利用,方便着呢。上面骗子利用手机号欲行诈骗、银行利用手机号欲贷款、放款,就是例子。

  但扒你的隐私利用你的隐私,远不止这些,将你扒个完全彻底都不是什么难事。别人只要通过你的手机你的电脑查一查你在互联网上留下的痕迹,便能基本上把你的衣服扒光。如果有必要的话,别人通过你经常溜达的网站,连你的短裤都可以扒下来的。

  有人可能说,别耸人听闻了,我可没有感觉到这些。告诉你吧,你目前还没有多少感受,那是你还是蚂蚁,利用价值不高。一旦你一不小心成了河马成了大象,就会知道厉害了。在享受互联网时,还是留个心眼夹紧尾巴好点。亲们,别怪我没有知会你一声呀!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