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年代一样需要真英雄

2018年04月13日 06:50   来源:长江日报   

  排爆英雄丁华同志被记个人一等功奖励,他的事迹在网上迅速流传,许多媒体、网友纷纷表达对英雄丁华的礼赞,呼唤和平年代的英雄主义。

  表彰文:

  面对这一重大突发险情,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丁华不顾个人生死安危,挺身而出,忍着双手被炸弹火苗烧伤的疼痛,将炸弹搬至汽车上,独自驾车到郊外,出色完成了炸弹拆解引爆任务,捍卫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诠释了人民警察心系百姓、不怕牺牲的英雄本色。丁华同志在30余年的排爆工作中,排爆近400次,处置炸弹、手雷上万枚,经历了数次生死考验,被誉为“排爆专家”,得到当地群众和广大干警的广泛赞誉。

  媒体评:

  @人民日报官微:一人,一车,一弹,一等功臣!去年6月14日,吉林四平某地挖出一枚战争遗留炸弹,冒出浓烈烟雾!为防止爆燃,也为避免更多牺牲,民警丁华忍着双手被炸弹火苗灼伤的疼痛,将炸弹搬至车上,独自驾车到郊外引爆。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给予其个人一等功奖励。致敬人民英雄!

  @搜狐·时评在线:和平年代我们也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将英雄精神根植于血脉之中,成为自己的英雄,成为生活中的英雄。

  @江宁公安在线:这只是他400次排爆作业中的一个故事。当一个人经历那么多次生与死的考验时,英雄二字,也许只是对他最平凡的称呼了。向一等功臣致敬,向人民英雄致敬。

  网友说:

  @人民jqXD4:这也是我在国外他们比较羡慕中国的地方,我们总有人愿意为他的国家和人民牺牲自己,自豪,致敬!

  @G6Sp5:和平年代其实也存在各种各样的战场,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和平,向他们致敬!

  @eUauG:新时代的英雄。

  @广西物资学校赖:这就是舍己为人的活生生的英雄!谁说邱少云、董存瑞等英雄不是真的?

  @大手牵小手:一个有希望的民族是有英雄的。

  @大鍾And小钟:英雄主义没有错,因为在危难关头,有人愿意用个人生命作为代价守护一片净土,还人民一份安宁。

  @广东深圳市网友:英雄要积极宣传,这样人民才能见贤思齐。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