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爆红彰显致敬英雄的时代风尚

2017年08月02日 08:0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字强

  上映6天,票房超过13亿元,不仅在国内叫好又叫座,还在海外电影院受热捧。这几日,由著名演员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迅速爆红,引得网友纷纷“致敬英雄”,还激发了国人昂扬高涨的爱国情怀,点燃了观众对国产电影的信心。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英雄模范永远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部影片能激起大众心底的英雄情结,证明英雄从未远去,英雄活在我们身边,活在人民心中,永远得到崇拜!

  在《战狼2》中,吴京饰演的冷锋作为中国前特种兵,身陷非洲某国战乱,眼见同胞和无辜百姓被叛乱武装分子乱枪打死,更多国人和当地难民面临生死劫难,冷锋血性爆发,武装自卫,与其他人一起浴血奋战,杀出重围……

  从《战狼1》到《战狼2》,一个是“国门制敌”,一个是“国外作战”,不论冷锋的身份如何转变,他始终牢记“一朝为战狼,终身为战狼”的信念,坚决执行军人天职,尽显“保家卫国”的英雄本色。

  伟大的民族崇敬英雄。《战狼2》火了,它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充分彰显了致敬英雄的时代风尚,顺应了国人需要自己的“超级英雄”的需求。

  “冷锋”这一荧屏英雄或可成为中国军人的一个符号和象征。通过“冷锋”,我们能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战争时期,他们前赴后继,视死如归;和平时期,他们戍守边疆,不惧艰险;他们离开亲人,忠肝义胆只为维护世界和平;他们在危难时刻,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冲在最前面……所以有人说,“致敬英雄”就是“致敬解放军”。

  “祖国”是《战狼2》要极力表达和诠释的关键词。在影片中,不论是中国军舰发射导弹精准打击反叛武装分子,还是冷锋一行人高举五星红旗顺利通过战区,抑或是剧尾出现中国护照页,“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到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一系列剧情细节,生动体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展现了祖国应有的担当。

  从荧幕到网络,再到现实生活中,人们纷纷为《战狼2》而感动和落泪。“国家好,人民才会好!”引发无数人共鸣,“中国拥有强大的国力”让国民倍感骄傲和自豪,“国家崛起,民族自信,吾辈自强”成为集体回响。

  好片是值得点赞的!超燃的画面和场景,精心设计的剧情细节,拳拳到肉的打斗动作……可以说,一系列加分项目都让《战狼2》圈粉无数,成为国产电影的“良心之作”。

  近年来,国产电影中涌现出一批内涵丰富、制作精良的正能量影片,但也混杂着一批靠炒作、靠包装的“劣质品”。公众期待,《战狼2》的成功也能够给国产电影指明方向——只有付出百分之百的真诚和努力,充分尊重观众、尊重市场,才能拍出好的作品,才能引领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