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人勤春早功不负

2018年02月23日 07:11   来源:北京日报   京平

  年后一上班,全市上下已经迅速收心归位、提神鼓劲,热火朝天地干起来。紧锣密鼓的春施工地,繁荣忙碌的车间园区,新绿盎然的大棚苗圃,京华大地正呈现出“地绵万里尽春耕”之景。

  东风化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又一个春日来临,也宣告着新的轮回已经开启。开局起势如何,对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意义重大。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府施政的开局之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从一开始就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及早动手忙起来、干起来,力争赢得“开门红”。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实干进行到底。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与首都承担的职责使命相比,与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目标要求相比,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比,北京的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工作也存在诸多不足。我们一定要勇于直面问题,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以实干为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看准了的事一抓到底,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要先行一步,发扬唯实求真精神,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条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引领全市积极向上,立足自身现状、紧密结合实际,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勤春早功不负。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大地是公平的见证者,从不辜负耕耘者流下的汗水。让我们分秒必争,一起走好新春实干第一步,用拼搏迎来新时代的万千气象。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