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中国的监狱安全在世界上是最好的

2018年02月09日 07:25   来源:南方日报   

  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让亿万农民生活得更美好。美好的生活,离不开越来越鼓的“钱袋子”,同样离不开的还有干净整洁有序的“美村子”。“今年迎气始,昨夜伴春回。”以十九大精神的春风,焕发新时代乡村万木生芽的新面貌,就一定可以用美丽乡村的春色,去开启美丽中国的四季。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让新时代的乡村美起来》

  2018年春节将至,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年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扎实措施,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的具体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

  我们希望把冬奥会期间的对话延续到日常不间断的对话,把朝韩之间的互动扩大到各方尤其是朝美之间的互动,把南北改善关系的努力拓展到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努力。我相信,事在人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半岛对话谈判之门肯定会有被重新开启的那一天。

  ——外交部长王毅

  这种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纳希德先生担任总统时,中国即对马尔代夫提供援助并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了大量成果,不知纳希德先生是否将这些合作也归为“掠夺”之列。中国对马援助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丝毫无损马主权和独立,更谈不上危害印度洋地区的安全。中马友好合作是面向马尔代夫全体人民的,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称中国等参与了对马的“土地掠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

  按照党的十九大“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的要求,必须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特别是对支出稳定性强,群众关注度高,与人直接相关的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率先划分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既实现了改革的重点突破,又为后续推动分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提供了引领和支撑。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

  中国的监狱安全在世界上是最好的。但这还不够,“治本安全观”的核心要义是坚持以改造罪犯为中心,看好、管好和改造好罪犯。改造好罪犯就是要确保罪犯刑满释放后成为守法公民,这可以确保社会安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

  不管身处何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必须要把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作为一个重要目标。如果忽略学生在国际与多元文化环境中有效学习、工作和与人相处的能力培养,即便现在具有一定的优势,十年之后也可能成为不胜任者。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

  我国债券市场开放已较为完善,未来可能在外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方面进一步推进,而股票和期货市场开放也将完善类似制度。下一步我们准备对外国投资者开放部分大宗商品期货。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成熟一个,开放一个,但总体而言,资本项目开放会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进程。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副院长赵庆明

  网络游戏作为一种文化产品和文化载体,对人的影响非常大。因此,相较于一般的产品或服务提供者,游戏的开发设计者和运营者要肩负的传播文化正能量的责任和义务也应当更大。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网络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刘德良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