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公司买就好卖就不好,这是根本不懂商业思维

2018年01月22日 10:08   来源:武汉晚报   

  “农村小学生平均上学距离为5.4公里,这是教育部的数据,很多学生上课,坐船去,爬山涉水。这些孩子根本就不应该走读制,就应该是寄宿制。这整套寄宿学校的机制,在欧美是已经很成熟了,我们应该带进来。”

  ——马云谈农村教育

  “人口锐减,老龄化加剧,会导致整个社会需求减少。并不是人口越少工作机会越多,随着年轻人口乃至总人口的萎缩,不仅工作机会会快速减少,那些更适应新技术的比例也会快速下降,导致劳动力市场失衡。”

  ——人口统计学者黄文政谈人口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我觉得过去三年,我的创业经历其实只证明了这一条:技术趋势、风口……那些东西想学也来不及了,能学的就是一万年来从来不曾变过的几样东西,做生意,要为社会增进效率、推进分工、提高价值,仅此而已。”

  ——罗振宇

  “生意就是买和卖构成的,世上没有只买的生意,也没有只卖的生意。买就说这个公司好,卖就说这个公司不好,这是根本不懂商业思维。其实不管买也好、卖也好,关键看买卖之间能否赚钱。”

  ——王健林回应“万达卖资产”

  “我们该用科技给下一代留下什么?世界会因为我们的存在,科技进步,而变得简单得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机器的助手,人做简单的,让人快乐的事,而不是繁琐的、浪费时间的事。”

  ——李彦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