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世界不能没有银行,但是可以没有互联网

2017年12月14日 07:54   来源:武汉晚报   

  “我们应当好好分析中国的崛起,而不是一味唱荣唱衰,我们必须摒弃极端主义的想法,采取更具有建设性的态度看待世界和国际关系。”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

  “我们是人均GDP按照市场汇率计算,只有美国的七分之一。按照购买力评价计算,我们也只有美国的四分之一。这代表什么?我们的劳动生产率水平跟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实际上还有很多后发优势可以挖。”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务院参事林毅夫

  “中国学者在国际上掌握话语权绝不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但也不是办不到的事情,这就需要我们有自觉意识、主动意识,即自觉地、主动地参与国际学术竞争,力争一席之地,进一步形成更大、更强的‘中国声音’。”

  ——国情研究专家胡鞍钢

  “上海难道就没有民间了吗?高楼大厦里面照样有民间。每个作者都应该了解自己的生活圈子,了解自己身边的人,熟悉自己身边的事。这个民间谁都有,并不是只有我们这一代在农村长大的才有,即便在上海、香港、美国都是有民间可写。”

  ——作家莫言

  “互联网只是我们产业的工具,只要有商品流通这个现实的存在,世界不能没有银行,但是可以没有互联网,只是结算慢一点而已。以前没有互联网,也有银行,互联网只是银行的工具,不能替代银行。”

  ——企业家曹德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