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议室:免费课后托管服务值得借鉴

2017年11月28日 0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报道,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近日推出免费课后托管服务,这项服务的运行成本全部由财政负担,不向家长收取任何费用,而且不补课不培训,以学生自主兴趣为主,相当于校内的免费“晚托班”。目前,这项服务已在4所小学试点推行。

  【短评】 针对小学生放学后的托管问题,社会上出现了许多午托班、晚托班,但这些托管班有的并不规范,不仅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有的甚至还存在安全隐患。由政府财政负担的免费“晚托班”受到欢迎,在于这项举措解决了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监管的“空档期”难题,更值得家长信赖。规定放学后的晚托时间,学校不能补课,不能搞培训,不能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以培训、拓展学生的兴趣为主,也有助于使这项实践成为推动学生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值得其他地区借鉴。(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