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这样的坚守值得点赞

2017年10月03日 10:07   来源:北京日报   京平

  “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这是市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的号召。为了让群众过好“双节”,全市公安、消防、城管、公交、铁路等众多战线的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很多单位全员无休,所有干部统统在岗。他们用行动践行了一句话:为城市保运行,为人民保安全,就是要用我们的辛苦换来群众的欢乐。

  节日的平安喜乐,背后是太多人默默的服务保障。每逢年节,许多工作摁下了“暂停键”,但也有大量工作非但不能稍停,相反还会因为年节的到来而压力倍增,需要比平常更多的辛苦付出。比如,节日人员流动更频繁、活动更密集、规模更庞大,对于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来说,犹如一次大考。数据显示,仅“十一”当天,全市就有一万七千名公安干警和65万名治安志愿者巡逻一线守护着城市的平安。公安民警、消防队员、城管队员、基层干部……在节日一片轻松休闲的氛围中,他们以一丝不苟的“逆势”工作,保障着城市的正常运行、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样的坚守与奉献,值得点赞,令人起敬。

  节日在岗,是爱岗敬业的朴素表达,是“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对于许多坚守者来说,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无休”的远远不止这次“双节”。对于许多党员干部来说,以身作则、一马当先,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彰显出鲜明的身份标识。当我们将目光投注到那些加班值守的党员干部身上,我们不难体会到强烈的责任感,体会这细微之处的为民情怀。

  稳稳的安全感、幸福感,提升着城市的温度。让我们为那些坚守的人点赞,也让我们对他们的工作多一些支持与配合,一起努力,共保我们的城市秩序井然、喜庆祥和。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