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让改革扮靓圆梦征程

2017年07月28日 08:47   来源:中国网   王子龙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再次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谱写了一幅幅“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的靓丽画卷,回答了 “在世界面临百年不遇的大变局时,中国该如何走向未来和中国该怎么办?”的历史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吹响了让改革扮靓圆梦征程的集结号。

  无论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还是人民生活显著改善,30多年的改革发展成绩足以证明,党中央做出的改革开放的决定是正确的,改革的路不仅仅是一条富国之路、富民之路,更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争当改革的急先锋,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将改革进行到底。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更没有中国的明天,但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必须时时刻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今日之中国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的总体目标,是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持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前一句规定了根本方向,我们的方向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不是其它什么道路。后一句规定了在根本方向指引下,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指向。两句话都讲,才是完整的。”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中,提出了“人民是改革的主体”这一科学论断,阐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改革的实践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服务人民的民本情怀。从健全产权保护制度到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从户籍制度改革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破解“以药养医”的医药卫生体制难题再到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每一项改革实践的落脚点都在惠及人民这一根本点上,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改革实惠。

  开弓没有回头箭,已到中流击水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7月1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提出了建立健全改革容错纠错机制,树立了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为此,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站在时代的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开启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实践和深刻变革,而这些变革也必将再次印证党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政治宣言,可以预见的是,让改革扮靓圆梦征程的愿景一定会实现!

  (王子龙,吉林省延吉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