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议室:共享珠宝首饰 暑期实践 “天价救援”

2017年07月28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钢黄金日前发布了“领宝”平台,正式推出“共享珠宝”新模式。有观点认为,这是共享经济在珠宝领域的尝试;也有人提出质疑,珠宝共享是“伪共享,真租赁”,且会费高昂,存在安全隐忧。

  @NAVY_JYF: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会激发更多的需求,只要安全、合法就好。

  @随便:不赞同共享经济在珠宝领域尝试的观点,毕竟,珠宝是贵重物品,风险大、纠纷多。有些行业和物品,不过是戴上一顶时髦的共享经济帽子罢了。

  @窝窝头:莫让“共享”庸俗化,泛滥成灾的“共享”最终只会是笑柄。

  当前,各大高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有报道称,部分高校组织一些打着“社会调查”名号的实践团,却变成了观光游览的旅行团,让社会实践与调研失去了应有的意义。

  @王宗征:大学生社会实践不要搞成花架子,要深入基层和群众,增加对社会的认知,丰富自己的能力。

  @雪韵:为避免流于形式,可以让学校、学生与实践单位签订合同。实践结束后,学校也要实实在在地考察学生的实践能力。

  近日,又爆出“天价救援”事件。一辆事故车自行倒货、停放一夜和接受救援后,要向河北省黄骅市高速救援公司分别支付高达1500元、9600元和42000元的费用。

  @流动的冰:救援是雪中送炭而不是趁火打劫,天价救援乱象的根源在于行业管理不力。

  @柏依朴:无论什么“天价”事件,如果没有能落到实处的法律法规约束,仅靠自律抵制,都是天方夜谭。

  @黄文毅:屡禁不止的背后可能有着利益链条,查清是否存在利益寻租,才是解决类似问题的根本方法。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整理:胡达闻)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