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污纳垢外卖箱 食安风险里边藏(图)

2017年07月27日 08:20   来源:燕赵晚报   

图/朱慧卿 文/一介草民 诗/提恩畅、心雨 题/sjg敬业心

  外卖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点外卖时,大家自然而然会关注餐厅的卫生状况 ,又有多少人关注过外卖箱的卫生状况呢?有食品专家表示 ,在配送的过程中 ,如果卫生条件不合格,会对食物造成二次污染 ,天气越来越热, 极易诱发食品安全风险。(7月26日 广东广播电视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外卖也迅速发展起来。人们对外卖食品的质量还是很在意的,但对盛装食品的外卖箱是否洁净卫生,则少有人关注。而对这种新业态,卫生标准尚有空白,食品监管也很不到位。所以,要加快制定相关卫生标准,加强对外卖箱的卫生检测,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有道是: 藏污纳垢外卖箱,食安风险里边藏。监管企业共携手,织就食品安全网。另有诗为证:不要小看“一盒饭”,箱体不洁存隐患。内外兼修重细节,企业才能走得远。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