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迷恋“大师”,不如自我救赎(图)

2017年07月25日 11:17   来源:东方网   李忠卿

  得知被调查,多次找算命先生卜卦,祈求神灵保佑自己“涉险过关”……今天上午,湖北纪委通报,该省厅官周松青因严重违纪及搞迷信活动等问题被双开。记者梳理发现,与此人类似,抚顺原市长栾庆伟、“河北第一秘”李真在倒台前都请所谓“大师”占卜过,得到的回复是“没问题”。结果没过几天,就被宣布接受调查。(7月25日《法制晚报》)

  有一句古语叫做: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某些官员之所以迷恋“大师”,无非是为了祈求平安无事,说到底还是害怕被双规,更害怕警方找上门来。

  作为人民公仆,只要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就会心底坦荡,获得良好的口碑。相反,如果做了不该做的事,拿了不该拿的钱,恐怕就不会心安理得,甚至草木皆兵。

  为了找到心理安慰,求神拜佛成了问题官员的不二选择,只可惜今天去求助于神灵庇佑了,明天照样出事,被双开还不是最坏的结果,一些落马官员被双规之后,检察官还会继续办案,最后的下场自然是被投送大牢,余生在铁窗里度过。

  由此说来,某些涉嫌贪腐的官员别指望“大师”可以帮到你,因为就连他们自己有时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当一名官员精神支柱只能靠求神占卜维持时,其实他的精神已到了奔溃的边缘,只不过外表还佯装没事的样子而已。

  照我看来,问题官员与其求神拜佛、迷恋所谓的“大师”,倒不如竹筒倒豆子,痛痛快快地投案自首,只有自我救赎了,才是唯一的出路,也才能真正告别提心吊胆的日子。妄想侥幸涉险过关,无疑是自欺欺人,就连“河北第一秘”李真都栽了,可见要想做一个太平官,要想受到百姓拥戴,除了严于自律,忠于职守,别无他法。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