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景观成风监管不能悬空

2017年07月24日 07:38   来源:北京晨报   

  玻璃景观成风监管不能悬空

  近年来,国内各大景区兴起了一股兴建玻璃栈道、玻璃廊桥、玻璃景观台等高空“玻璃景观”的热潮,高空“玻璃景观”以高空、惊险、刺激著称,大多建于悬崖峭壁之上,有的甚至因此成为了世界之最。高空“玻璃景观”带给游客新奇、惊险刺激体验的同时,隐藏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检察日报》)

  景观再美,安全都是第一要素。“玻璃景观”成风,监管不能“悬空”。各级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要尽快落实对“玻璃景观”的安全监管,摒弃只重速度、不重质量,只重建设、不重管理的痼疾。斯涵涵

  招生白条这个“坑”该怎么填

  河北石家庄7月初核减了衡水一中等衡水市民办普通高中在当地的招生计划,大批尖子生只能返回石家庄就读,导致石家庄中考录取线上涨。石家庄24中的分数线涨了61分,结果,部分提前与24中学达成协定(即“招生白条”)的考生无法被24中录取,还有的考生遭遇“死档”。目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澎湃新闻)

  面对白条协议挖的“坑”,考生和家长“心里苦”,问题要解决,学生要有学上,但不能止于此,还应彻查问题,视情况启动问责机制。陈广江

  专家试吃破解食品安全谣言

  “西瓜和桃子同时吃会导致死亡”“紫薯有染色问题”……近年来,类似关于食品安全的谣言可谓层出不穷,并在社交平台中频频刷屏,给日常生活带来巨大的困扰。近日,上海食药监局和食品与安全杂志共同开设科学实验课堂,专家亲自上阵,为群众演示简单的小实验,破解朋友圈食品安全谣言。(《工人日报》)

  专家以科学的方式,权威的手段,证明食品安全谣言的虚伪,自然提高了人们对相关食品安全的信任。 当然,专家试吃破谣,是甄别谣言、消除谣言的一个方面。职能部门也应当结合网络关键词和大数据分析,及时发现谣言,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和消费环境。 卞广春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