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成为建设主体

2017年07月19日 10:52   来源:人民日报   龚仕建

  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人民。作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建设美丽乡村,就是要积极顺应群众期盼,实现共建共享,推动经济、社会和人的协同发展。大荔的实践启示我们,需要让农民真正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

  一方面,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氛围。建美丽乡村,说到底是为了保障农民群众的利益,让他们真正得到实惠。他们参与进来,主动作为,可以推动政策落到实处、建设获得实效。

  另一方面,作为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树立核心价值,传播文明行为,也不可或缺。农民有了好的精神风貌,农村形成好的社会风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让村美人美,人美村更美。

  建设美丽乡村,农民是最重要的推动者和直接的受益者,发挥了他们的主体作用,“美丽”才更有意义,也才会更长久。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