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高温当心致病

2017年07月13日 09:55   来源:北京晨报   

  熬高温 当心致病

  今年以来最强高温席卷全国大部地区,北京市医疗专家表示,高温容易引发心梗和脑血栓,有些老人坚持不开空调也不注意室内通风,这样最不可取。(据《中新网》)

  节俭是美德,但不是让人去当苦行僧。凡事皆有度,过之犹不及。更何况如今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老人的物质生活理应水涨船高。人间重晚晴,老人晚年生活好一些,是我们社会一道风景。从这个意义上讲,老人照顾好自己,日子过得滋润些,也是在为社会增色。而子女在“非常时期”更多关爱老人,更是天经地义。奚旭初

  填志愿 可别代劳

  中考考出700多分的好成绩,却因为“老师擅自修改报考志愿,导致仅能上职业高中。随后,当地招生办负责人称,尽可能让该张同学以普通高中生学籍的身份进入霍山中学就读。(据《澎湃新闻网》)

  任何考生都有权自主决定自己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就读哪所学校。部分学校或教师代替学生填报志愿,或强迫学生填报某些学校志愿,或擅自修改学生报考志愿,都属于侵犯公民权利的行为。各地教育主管部门有必要对学校与教师加强相关教育,同时对类似现象的责任人严厉问责。还应当禁止以给予回扣方式招生行为,摒弃将对学校的资源分配与学生考取某些名校挂钩的做法。魏文彪

  推广告 审核要严

  在微信上看到卖榴莲,何女士下单买了两个,几天后却收到短信通知,该商家存在不正当经营已被查封,订单款退还。信息来自不明号码,幸运的是,何女士最终收到了退款。(据《信息时报》)

  微信平台作为广告发布推送者,对广告内容负有审核的责任。且不仅限于主体资质以及广告内容设计,这远远不够,还应当对广告商品的质量及价格进行必要的审核。同时通告环节存在瑕疵。何女士收到的短信是来自不知名的号码,在这个骗局肆意的时代,谁敢点击不明链接?谁敢轻信陌生的短信通知?黄齐超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