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高端”亟需“真监管”

2017年07月10日 0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有媒体在市场调查中发现,一些乳企自称的所谓“高端酸奶”产品明显扩容并提价,通常一杯200克的酸奶卖价在10元左右。

  酸奶是否高端,应主要看酸奶菌种、发酵成熟度,高价格不一定真的就是产品高端。尽管市场上的某些酸奶是真的,但其“高端”却未必是真的。

  酸奶“假高端”,自然是受利益驱使,不过,这也暴露出国内酸奶产品相关标准仍然模糊的现实,尤其在产品标识规范上存在一定欠缺,监督检查工作也亟待加强。

  乳企炒作“假高端”酸奶,虽说谈不上对消费者构成严重欺诈,却也反映出相关企业缺乏应有的诚信,损害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面对“假高端”,亟需“真监管”。在完善相关标准,规范产品标识的同时,应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市场治理,对那些“顶风作案”的“假高端”,必须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张国栋)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