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技术推进信息服务变革(点评)

2017年07月05日 10:26   来源:人民日报   何 夕

  碎片化的移动阅读时代如何抢得传播先机,对政府网站来说是个挑战。四川省政府网站的实践告诉我们,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新变化,政府网站要主动适应传播规律,提高传播效率。政府政务活动既要及时公开、抢占第一落点,同时也要善用网言网语,以多样化手段让政府信息传播更加可视、可读、可感。

  “互联网+政务”不仅是技术、物理层面的接入与关联,更是政府理念、体制、管理等层面的更新与变革。政府网站在这场变革中,冲在前面、走在前列,既是发挥自身优势,也是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公众需求。

  公开透明是现代政府的本质要求,面对新技术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现代治理必须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公开透明贯穿行政决策全过程、政务服务全流程,让公众看得到、听得懂、用得上、能监督,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